区机关事务局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7: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是629—75日,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是72日,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渝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全区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集中宣传强意识。在区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一楼大厅集中布展,区委书记黄玉林、区长左永祥、副区长邹晓宇高度重视、亲临指导,关心了解全区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工作的情况。布展中,发出了《重庆市渝中区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分享办公室节能好习惯、生活节能小窍门,LED滚动播放生活垃圾分类、电子废弃物处置等10余个宣传片,展示近年来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全市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等情况,展出并解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倡导绿色出行、共建无废城市,切实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和常识。


二是广泛发动强引领。指导全区公共机构积极参与国管局的云启动、云直播、云竞答,收看市机关事务局的云答疑,在72日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指导全区各街道结合实际、紧扣主题、自选形式,广泛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的宣传活动,并积极收集群众对节能环保、生活垃圾分类、无废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维护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指导全区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举办节能、环保、低碳、生活垃圾分类、无废学校等主题讲座,增强学生的节能意识和常识。

三是丰富形式强效果。举办2020年全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培训会,对今年争创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市节约型机关、区无废机关示范点的28个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倡导低碳办公模式。举办全区公共机构食堂油烟治理工作会,对今年要开展治理和维护工作的69家公共机构进行培训、指导,倡导节能环保风尚。在机关综合楼平台安装了6台快充充电桩,拟组织公共机构参观长安研发中心和新能源汽车总装车间,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在三个集中办公区域,广泛张贴节能宣传周海报;向全区公共机构印发了8000余份《渝中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