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局“三个抓手”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三个月整改提升工作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区机关事务局聚焦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三个月整改提升攻坚战,结合实际、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依托“三个抓手”,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整改提升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一是以创建活动为抓手,倡导低碳环保。指导全区公共机构扎实开展各类创建活动,积极倡导绿色环保、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今年指导2家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54家创建市级节约型机关或节水型单位、9家创建为市(区)“无废机关”;牵头全区公共机构深化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指导59家完成食堂油烟治理或维护、3家实施综合节能改造,发挥引领作用;指导配备2辆纯电动综合执法车,安装快充充电桩6台、指导安装300余台,并组织参观长安新能源汽车,强化环保意识。今年全区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7%,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4%,人均用水量同比下降3.8%。

二是以保洁消杀为抓手,整洁办公环境。对四个集中办公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和垃圾存放点;对各楼层水箱进行拆卸清洗,清除水垢;聘请专业公司清洗办公楼外墙,对空调管道、通风口进行清洗除尘,确保安全健康;在四个集中办公区的卫生间、电梯机坑等部位以及机关食堂,每周使用无害化药物进行消杀,减少蚊蝇鼠虫滋生;在综合楼一楼平台水池投放鱼苗,科学消灭水中蚊蝇幼虫,降低虫害密度;对机关食堂全体员工进行每月一次的核酸检测,强化重点岗位防疫措施。

三是以文明培训为抓手,提升服务质量。结合“三会一课”,组织集中学习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礼仪规范,加强对机关党员的文明礼仪培训;结合岗位实际,对综合科、财务、保卫、后勤等干部职工,加强文明用语、文明办公、文明接访、文明服务等方面的要求和提醒,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结合物业管理工作特点,利用每周例会,对会服、保安、保洁人员进行文明礼仪、文明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和要求;结合机关食堂工作特点,利用每天早会,对食堂员工进行文明着装、文明用语、文明服务等方面的再培训、再要求,切实提升全局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夯实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