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三个强化” 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10: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助力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三个月整改提升工作,区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实际,“三个强化”扎实开展“文明渝中在行动·我为渝中添光彩”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

一是抓宣传教育,强化文明意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玉林书记有关动员讲话,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局机关干部、新大正物业员工、机关食堂员工的不同特点,制发三种文明倡议书,并结合科务会、例会等加强文明用语教育,引导文明服务。开展“建文明渝中、做文明市民”知识测试,提升局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问卷调查,大力宣传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应知应会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素质要求,引导积极参与。

二是抓志愿服务,强化示范引领。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参与对口街道和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集体到对口街道参加“我是志愿者共建文明城”国际志愿者日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局机关党员干部每周到对口社区参与大扫除志愿服务、路口文明劝导、院坝文明宣传等,引导社区群众人人关心建设、人人参与建设、人人支持建设。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完成志愿服务系统注册且服务时长均达10小时。

三是抓工作结合,强化文明实效。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对四个集中办公区进行卫生大扫除,清洗办公楼外墙、空调管道、楼层水箱,对重点区域进行无害化药物消杀。深化无烟机关创建,在集中办公区走廊、电梯等张贴禁烟标识,上墙禁烟海报,设置室外吸烟区,LED屏滚动播放控烟宣传片。积极牵头全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促做好垃圾桶规范设置、每月1次宣传教育、设立桶边督导员,并进行集中巡查。大力倡导“光盘行动”,为全区93个食堂配发400块节约粮食宣传牌,在机关食堂设置餐饮浪费曝光台并滚动播放宣传片,浓郁文明就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