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局加大“三个力度”深化公共机构垃圾分类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9: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连日来,为了助力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三个月整改提升工作,在区城管局的指导下,区机关事务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渝中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加大督查力度,规范设施设置。针对市政府督查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区机关事务局拟发了专项自查自纠通知,要求全区公共机构在元旦节前集中整改,并报送整改情况。为了加大督查力度,元旦节前后,区机关事务局组织专人,对四个集中办公区的垃圾分类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就个别单位发现的垃圾桶摆放不规范、分类标识不清晰等问题,现场沟通情况,督促立即整改。

二是加大指导力度,深化宣传教育。利用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微信群,区机关事务局每月提醒当月的全区垃圾分类重点工作,指导各公共机构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力求实效,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区教委通过现场观摩学习、聘请专家讲授等方式,对师生员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培训,强化分类意识和常识。区科协举办渝中第一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组织各部门、街道的干部职工参赛,以垃圾分类知识为大赛答题内容,提升选手正确分类的能力。各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八进”“敲门行动”“周五资源回收日”“垃圾分类公众号推广日”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浓郁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氛围。

三是加大引导力度,强化正确分类。在全区公共机构成立的173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基础上,区机关事务局积极引导志愿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方面积极设计宣传教育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活动,一方面积极担任“桶边督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定时定点在本单位垃圾分类投放的重点区域开展桶边督导工作,实时引导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正确分类投放,进一步提升分类投放的正确率,提升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