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局组织全区公共机构积极开展节水周主题宣传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9: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节水中国你我同行——区机关事务局组织全区公共机构积极开展节水周主题宣传

2021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节水保水意识,区机关事务局结合实际、广泛动员,组织全区公共机构扎实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节水周宣传活动,营造全民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一是以组织统筹为基础,广泛动员。为做好节水周主题宣传,区机关事务局专题研究,制定宣传活动计划,印发了《渝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公共机构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公共机构,特别是各街道、学校、医院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丰富形式,扎实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确保公共机构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以集中宣传为引导,强化意识。在区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等四个集中办公区的LED屏上滚动播放节水宣传片、出入口摆放节水宣传册、楼层电梯间上墙节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今年的节水周主题以及节约用水知识,强化机关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节水意识和常识。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广泛动员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市水利局组织的全市节约用水有奖知识竞赛,并通过公布、转发参赛二维码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参与。区人大机关、区城管局、区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答题,辖区各福利院、养老院和鹅岭公园管理中心等发动社会群众参与竞答,进一步增强节水护水知识。

三是以载体丰富为亮点,形成共识。全区各公共机构围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通过节水宣讲、集中布展、悬挂横幅、张贴节水标识、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袋等形式,开展节水“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集中宣传,营造“节水人人参与、共建绿水青山”的浓厚氛围。上清寺街道开展“志愿青春护水有我”节水护水小课堂市级示范活动,邀请巴蜀小学老师开展“水”词连连看游戏、组织学生创作“小水滴的一天”绘本,增强学生惜水意识,活动被今日头条、重庆广电报道。大溪沟街道开展“清河护岸”志愿服务,组织干部职工捡拾河岸垃圾,以实际行动节水护水。解放碑街道动员辖区企业如中国银行,利用LED屏滚动播放“节约每一滴水、关爱生命之源”等宣传语。解放碑城市综合管理所组织职工自己动手制作节水宣传牌,并在辖区便民饮水点、办公室饮水机、洗手台等广泛张贴节水小标识。惠和养老院开展员工节水演讲比赛,组织老人观摩,氛围轻松地普及节水知识。节水周期间,全区公共机构共悬挂节水横幅近百条、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册、发放节水环保袋1万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