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0: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积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作用

区机关事务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机关事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在“读、讲、看、做”四个方面着力,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积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净化器、助推器、加速器作用。

一是使党性学习教育成为增强机关党员党性的净化器。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原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定制读本,邀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专题宣讲,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毛泽东学习精神、“十四五”规划脉络等全覆盖讲党课,组织参观中法学习旧址,强化机关党员的党性观念。积极承办机关党建第二协作组活动,组织19个机关党组织的50余名党务干部参观杨尚昆故居和张鹏翮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强化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上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板,每日更新“党史上的今天”、每周更新党史知识100题、每月更新党员学习心得、及时更新活动动态和工作简报,浓郁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组队参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城市定向赛,点滴滋养机关党员党性修养

二是使党性学习教育成为提高支部工作水平的助推器。利用每月第一个周五的支部集中学习,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特色活动:每月集中观看一期《红色故事汇》,追忆、感悟粟裕等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每月开展一次“红色百年、传承初心”诵读活动,支委带头诵读烈士家书、遗书、诗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每月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由普通党员轮流主讲,增强学习主动性和互动性;每月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微廉课”,普通党员轮流分享正反典型案例,强化廉洁意识;每月开展一次“学党史、记初心”党史知识测试,公布高分榜、颁发小奖品,鼓励党员自学、强化党史知识积淀。通过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党支部工作水平,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三是使党性学习教育成为提升后勤服务质量的加速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积极推进集中办公区的“智能机关”建设,在停车、访客、定会等方面将机关事务标准化和信息化工作深度融合,力争为干部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办公环境和办事体验。顺利接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检查,积极推进区级机关综合楼的托管型节能改造全市试点,联合蔚来汽车开展试驾活动,引导党政机关在节能低碳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局获评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集体。机关食堂合理安排午餐开餐时间,缩短干部候餐时间;节假日全部开餐,惠及加班干部;将餐卡和停车卡联网、新增优惠洗衣服务、洽谈理发服务,受到干部职工好评,机关食堂获评“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