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02 11: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全面落实区安全稳定工作会工作要求,确保机关办公区域的和谐稳定,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我局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了系列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稳定专项整治工作会。618日,局长彭国川召开局安全稳定专项整治工作会,会上传达了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内近期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深深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同时从隐患排查、安全教育、燃气检查、设施设备检查等方面对下一步安全稳定专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会议最后,局长彭国川再次强调各岗位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的弦,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宣传培训、实战演练工作。617日,我局召开了2021年渝中区机关安全工作培训会,并对来自区各单位、部门、物业公司、食堂的56名参会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会上聘请了消防宣传教官讲解近期的事故案例、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置办法等,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进行了的科普,并在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工作。六月期间,我局多次组织对区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和平路211号集中办公区、金汤街办公大楼、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四个集中办公区进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及燃气设备、消防设备的使用情况,对食堂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使用年限过久、办公区部分消防水带存在破损漏水、消防通道上锁堵塞等14个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并限期对和平路211号集中办公区新装消火栓,确保机关办公区域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