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济信息委“五举措”深化企业服务成效显著

来源:区经济信息委 发布时间:2020-08-14 17: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区经济信息委贯彻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通过制度建设、政策宣传、项目申报、平台建设等深化企业服务,成效显著。一是围绕制度建设抓服务。区经济信息委实行领导联系企业制、解决企业问题责任制,上半年,共走访企业5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涉及融资贷款、稳岗返还、政策扶持等问题10余项。二是围绕项目建设抓服务。以大数据应用、区块链、数字内容、软件服务、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设计6大数字产业为抓手,科学谋划、积极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了重大项目联合督查机制,帮助我区绿色科技公司人工智能照明路灯项目入选2020年重庆市第一批物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和利时等6家企业入选2020年度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三是围绕平台建设抓服务。立足实际重点打造渝中区中小企业监测运营平台,力争通过平台为全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四是围绕宣传抓服务。通过工作群、渝中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渝企云”等多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答复企业项目申报、资金奖励兑现等方面问题,帮助50余家企业完善申报资料,争取市资源,力求实现精准化服务。五是围绕政策抓服务。贯彻落实好转贷应急、助企贷、贷款贴息、房租减免、企业减负40条等等工作,鼓励和支持企业申报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2020年内已帮助我区64家企业实际获得信用贷款6871.3万元,19家企业获得市转贷应急资金12446.47万元4个企业获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296元,推荐74个企业申报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正在审批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