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经信委 以“听、读、看、进、写”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区经信委 发布时间:2021-06-04 11: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经信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听、读、看、进、写”等环环相扣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听”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广走深走实。

“读”经典书籍。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和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线下+线上”模式,动员党员干部职工诵读红色经典书籍,回顾100年历史征程中的光辉业绩,营造起人人诵读红色经典的浓厚氛围。

”红色电影通过观看《榜样5》《悬崖之上》等红色影片,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初心使命,践行党员义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扬干事创业情怀。

“进”革命旧址。先后到红岩革命纪念馆、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致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从机关“搬”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行走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写”心得体会。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指定书目及参考资料,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