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渝中 智慧半岛

来源:重庆市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17: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23日至2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智博会期间,渝中区携企业31家、44个项目集中亮相。

展馆以“美丽渝中,智慧半岛”为主题,从渝中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领域划分了“智”渝中·世界“能”、“链”渝中·“接”未来、“信”渝中·“创”天地、“三线”经济·“智绘”生活4个板块,集中展示了渝中区在工业软件、区块链技术应用、信息安全、智慧环保、智慧消防、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智慧养老等数字经济领域、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方面的成果。

展区现场,由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超酷炫“飞越解放碑”VR体验、影创科技集团带来的MR互动体验式智能竞技“机甲次元”项目等,吸引了众多观展者排队打卡。

体验完“飞越解放碑”项目的市民表示:“真的很过瘾,以前只能仰望解放碑,这次终于俯瞰了一次解放碑,而且还很真实”!戴上VR眼镜,解放碑顶近在咫尺,“母城”两岸的壮美风光,气势恢宏的大剧院、动漫似的洪崖洞以及壮阔的渝中半岛皆可尽收眼底。

展区现场的“机甲次元”项目也因为互动性、参与性强,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参与。5×8米大的竞技场中,体验双方分别驾驶一台卡丁车,享受MR混合虚拟现实竞技带来的快感,现场还放置了1个专用显示屏,同步呈现MR眼镜中看到的互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