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来我区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来源:重庆市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19: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22日,市经信委主任蓝庆华率队来我区,实地检查燃气安全工作,细化部署国庆及重要时间节点燃气安全防范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副区长罗毅,重燃集团董事长王颂秋、区经信委主任刘建参加。

蓝庆华一行首先前往七星岗街道至圣宫片区,实地了解老旧小区燃气安全及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推进情况,并走进餐饮门店,逐一排查店内燃气设备,宣传讲解燃气安全知识,提醒经营负责人购买使用合格燃气设备,定期开展燃气安全自查,切实扛牢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守护自身安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重燃集团、重燃集团渝中分公司分别汇报燃气安全工作情况,渝中区经信委汇报燃气安全监管及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蓝庆华对渝中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燃气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是重要的安全底线、民生底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做好燃气安全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大工作力度,动态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加快实现燃气隐患整治率、两年未实质入户用户入户率、圈围占压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率、燃气安全装置加装率100%。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努力实现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到户率100%、燃气安全装置知晓率100%,全面提升用户安全用气意识,使居民从心底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要有序推进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深化安全评估、规划设计、施工监管、维护保养,实现政府有效监管、市场主动作为、用户安全教育良性循环

黄茂军感谢市经信委、重燃集团、重燃集团渝中分公司长期以来对渝中发展的大力支持、倾情帮助。他说,渝中历来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燃气安全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全区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狠抓燃气供用安全监管,大力推动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全区燃气供用平稳有序。渝中将继续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扎实推进燃气安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相关部门、街道要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优势,完善红黑两榜,做好典型引导,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确保群众应知应会、企业知责明责。要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深化联动执法,严厉打击燃气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第三方破坏燃气管道设施行为。要持续深入推进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全力推动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有效提升全区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