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建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和西部金融中心主要承载区

来源:区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0-09-18 14: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渝中区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建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和西部金融中心主要承载区。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马天禄,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主持。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副主任李铀、张军,副区长蔚传忠参加。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渝中区成为全市金融改革开放创新的对外窗口、辐射西部地区的金融科技要素集聚高地、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核心区、央行数字货币先行先试区、普惠金融策源地,共同致力于把渝中区建设成为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东盟的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西部金融中心主要承载区。

马天禄说,渝中作为重庆“母城”、中心城区,历来都是重庆的金融中心。一直以来,渝中区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辖区金融产业基础雄厚、市场体系健全、发展特色鲜明,为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渝中区主动承担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和西部金融中心主要承载区任务,加强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金融管理部门的合作,按下了金融发展的“加速键”,体现了渝中区委、区政府的远见卓识和责任担当。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把握机遇、务实合作,把美好的愿景变为现实,共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黄玉林感谢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长期以来对渝中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渝中聚焦全域整体打造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立足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和西部金融中心主要承载区,持续完善金融体系,做优做强金融产业,不断增强金融规模效益和集聚辐射能力,现代金融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希望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一如既往地支持渝中发展、参与渝中建设,优先在渝中区布局更多的金融资源要素。渝中也将积极开展政策创新和先行先试,主动承接实施全市金融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合作事项顺利实施、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