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打非工作座谈会在渝中区召开

来源:区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3-15 10: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月10日,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打非工作座谈会在渝中区召开。市打非办副主任、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金勇杰、区政府副区长蔚传忠、市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处长谭高明、副处长鄢志辉,以及我市中心城区打非办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12个中心城区打非办围绕2021年处非重点工作、《涉非风险“一事一案一专班”工作指引》落实情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实施准备工作以及依托基层综治网格开展防非处非工作等进行了汇报,深入交流了各区创新经验做法和建设性意见。

蔚传忠副区长对市打非办、市金融监管局对渝中打非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渝中打非办进一步加强打非机制建设、强化预防排查、提高资产处置效率,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区县沟通交流,力争形成打非的联动态势。

金勇杰副局长高度肯定了渝中区2020年的打非工作,并对渝中区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2021年,各区县负责金融工作的部门要聚焦促发展、强监管、防风险三大任务,常态化落实监管举措,抓住核心环节,细化关键机制,当好促进经济发展的参谋者、确保金融规范的监督者、保障金融安全的守护者。同时,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实施前的准备工作,稳妥推进处非条例在我市落地。

CQTV-8、渝中新闻网、渝中报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