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格考核,促安全发展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7: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辖区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简称两类人员)的安全素质,落实重庆市交通局《关于印发重庆市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管理细则的通知》(渝交安201928号)要求。8月20日,交管所组织辖区客运、危化品企业两类人员进行了安全考核。

本次考核是首次采用线下计算机考试,交通运输部题库随机抽题的方式,涉及知识面广,考题难度大,流程更加规范。经过前期动员部署,以及参考人员的认真备考。实际参考的66人中(报名71人,5人因抗洪抢险请假),考核通过50人,合格率超过75%。其中公运渝快行、公运三公司、渝运旅游客运公司共5名安全管理人员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绩。

开展两类人员安全考核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进行业安全发展的重要措施。下一步,交管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科学组织,严格督查,确保后续考核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