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高效服务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1: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月30日,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送来一面印有“为民服务好公仆 窗口行业排头兵”锦旗,感谢在国庆节前我局安排专人周末两天加急办理道路运输证,支持其顺利完成在节前新增投放312辆公交车运力的工作指标任务,保障了节假日期间运力充足。

近年,我局带着刀刃向内、苦修内功的决心,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制定行之有效的举措。

一是打造少跑快办“高速公路”。我局将128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窗口办理,成为了渝中区首个行业类“一窗通办”窗口。并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我局打通环节、简化流程,实现办理时限压缩80.88%,跑动次数减少至0.3次、现场即办率达31.25%、全程网办率达70.3%。

二是打造扶持发展“绿色通道”。我局转变思维,以服务促进引导行业发展,为优化区内营商环境、支持交通行业发展,为辖区重点企业开通“绿色办事通道”。积极争取市局政策支持,并在一天内,发出全市首张“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引导行业探索“互联网+”的新模式;对区内引进的曹操、迅途等多家大型网约车企业及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提供加快加急服务,为企业节省运营成本达数十万元。

三是打造特色服务“便民路径”。我局在便民上积极下功夫,针对不同对象、不同情况先后推出“上门审车”、“午间不打烊”、“开业前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培训”等特色服务模式,疫情期间开通“线上预约”确保工作不停滞,并成为我区首批实现“周六预约服务”的单位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