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全力推进菜园坝片区整治工作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水利部河湖“清四乱”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河长办《关于加快推进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及河道“清四乱”工作的函》(渝河长办函〔2020〕5号)精神,渝中区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菜园坝片区整治工作。

一、组织领导有力。渝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了以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菜园坝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现场指挥部,条块结合,分类施策,确保菜园坝片区拆除工作顺利推进。

二、部门齐心协力。工作推进中区级相关部门和街道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各项工作措施到位,有力有效。区交通局、区防汛办先后印发《关于清除河道“四乱”问题的通知》《关于开展菜园坝片区沿江防洪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和发布《清障令》,要求各有关办场单位主体限期拆除。

三、维护稳定得力。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委、区交通局、菜园坝街道等有关单位,整治期间每天安排300多人24小时现场值守,悉心做好经营户的解释沟通、安抚劝导,确保了安全稳定。

四、企业支持给力。经大量的沟通协调,各企业积极支持配合清理整治工作,区政府积极协调联系经营场所,协助搬离经营户1200多户,有效解决了搬迁经营户的再就业问题。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实业开发分公司开办的水果市场已搬迁至双福国际农贸城,重庆中兴贸易公司开办的塑料市场已搬迁至城外城市场,重庆雾都实业总公司开办的竹木市场已搬迁至中钢钢材市场。

五、善后保障续力。拆除完成后,各有关单位立即开展除渣清理,恢复路面整洁,设置围挡,并加强现场巡查管控,确保“四乱”问题不反弹新增。

截止2020年9月,菜园坝水果市场、塑料市场棚房已全部拆除,约6万平方米,其中水果市场约5万平方米、塑料市场约1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一并拆除了紧邻的竹木市场约2万平方米,共腾退恢复长江岸线约0.6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