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护河净岸” 共同保护母亲河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17: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10日上午,渝中区集中开展“护河净岸”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左永祥,区委副书记、区常务副总河长李卫东,区委常委、区副总河长张远洪与千余名志愿者一道来到长江边,身体力行为保护母亲河贡献力量。

护河净岸”行动的主场地设在菜园坝街道,分别在解放碑、朝天门、南纪门、大溪沟、上清寺、化龙桥街道设分场地,异地同步,分段实施,约1100人参与此次行动。

在菜园坝现场,永祥区长以菜园坝片区治理举例,讲述渝中区为保护母亲河所做的努力,他还深入河岸,手持夹子、垃圾袋,和志愿者们一路巡河并清理饮料瓶、烟盒等垃圾,向居民群众宣传《长江保护法》。在各分场地,街道总河长带头参与,志愿者、群众积极响应,呈现出干劲满满、热火朝天的场景。行动当日,巡河查河约10公里,宣传4000余人次,清理河岸垃圾41吨,排查沿江排水口8个,劝离违规垂钓6人,查处露天焚烧垃圾2起,劝阻游泳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