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1: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冉涛带队检查沿江防汛工作情况。冉涛一行深入菜园坝市场、东储段滨江步道、朝天门码头、大溪沟码头等,实地查看水位,了解警戒值守、救援物资准备等情况。

冉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区防汛调度会议精神,认真准备、全力应对,确保平安度汛加强防汛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控汛情,加强信息报送,规范灾情报送。二是加强水雨情预警预报通过各工作群,第一时间将最新水情和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到每个街道、每个社区、每个企业、每个工地,洪峰过境期间加大频率。三是加强船舶码头隐患排查邀请专家对沿江趸船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做到一船一策,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洪峰过境期间,洪崖洞临时码头停止施工,同时,密切关注上游漂浮物,防止发生撞击事件。四是加强施工工地管理,提前做好物资器材转移,建立应急处置队伍,备齐救援物资,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五是加强巡查警戒,尤其针对东储段滨江步道,下河口设置警戒带,及时劝离围观群众,严防意外落水。六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尤其针对大溪沟码头等低洼地带,提醒企业根据水情预报和水位实际上涨情况,提前组织好人员、物资转移,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七是加强汛后清淤工作,按照“水退人进”“水退即冲”的原则,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滨江步道、施工工地、房屋等淤泥进行清理,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