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校园第二批开学复课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0-05-13 11: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26日,渝中区在区教委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园第二批开学复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张远洪出席会议,委属各中小学校长、相关科室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区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唐点权主持会议。

会上各校园对本校复学准备工作和所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区委常委张远洪认真听取了学校情况汇报,对部分学校食堂及防疫物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校及时整改,对进一步做好复学防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远洪强调,明天第二批复学学校报到,各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六个落实到位”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开学复课工作。一是方案预案落实到位,要按照“一校一策”原则细化开学实施方案,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二是健康排查落实到位,要精准掌握每所学校、每位老师、学生、家长的行动轨迹及健康状况,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努力切断风险源。三是校内管理落实到位,严格实行学校封闭管理、分流管理、日常管理,实行分片错时上下课、分段错峰就餐和分餐制,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加强重点区域和场所卫生消杀,认真落实“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抓好教育教学管理,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四是物资设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合理设置“三室一区”,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的通风,增设水龙头、分类垃圾桶,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基础。五是安全保障落实到位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周边环境、师生心理健康等安全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六是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街道实行包片包校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联合检查组要进驻每一所学校开展开学复课条件核验,加强指导帮扶和督查督导,学校未达到开学条件不得开学。

会议传达了426日上午区防控指挥部第六十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