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教育系统召开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培训会暨财务工作布置会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0-07-22 15: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20日,渝中区教委召开了教育系统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培训会暨财务工作布置会。

区财政局资产科科长郑乐颖介绍了国有资产清产核资的工作背景和步骤,并具体讲解了清产核资套表。她强调,本次资产清查要全面摸清家底,真实、完整地反映资产状况,要准确、完整、全面地填报资产年报相关内容,健全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数据基础,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区教委副主任龚方德对学校国有资产清查和财务管理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委属各事业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利用好暑期做好资产清查工作,把历史遗留问题一一清理出来,理顺资产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财务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在上半年财务管理检查的基础上再自查、再整改、再规范。

区教委计财科科长叶青通报了上半年区教委财务管理检查的结果,并在业务规范性方面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各单位要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健全内控制度,严格监督审批流程,确保学校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最后,区教委计财科向委属各事业单位资产员、财务人员就国有资产清产核资的软件使用和财务管理业务规范化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