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渝中区成功举办 巴蜀中学再获佳绩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0-10-09 15: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5日至8日,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在渝中区成功举办,历经四天的激烈角逐,重庆市巴蜀中学获得101银,7名队员入选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清华、北大的资格,刷新了单校最好成绩的记录。

本届赛事由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重庆市巴蜀中学承办,共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个代表队,共计240名选手参赛。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委员会主任魏辅文指出,本次奥赛的成绩突出,参赛队员的水平逐年提高,考题无论是理论还是实验均紧密瞄准国际前沿动态,注重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对问题分析和把握的能力。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教委大力支持巴蜀中学组织、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学校培养了一批水平高、经验足的教练队伍,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竞赛教学经验。继巴蜀中学李金珉同学勇夺第6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竞赛金牌后,巴蜀学子再次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场上崭露头角、喜获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