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红领巾,喜迎建队日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0-10-14 17: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提出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引导少年儿童养成良好道德行为习惯,强化国家意识,渝中校园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

聋哑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庆建队日”活动。活动在微电影《红领巾的由来》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全校师生重温安源工人运动先驱黄静源为穷苦受难的少年儿童宣传共产党力量的情景。高年级的学生还带领少先队员回顾了大队旗、中队旗、队徽等有关标识和红领巾的标准系法等,最后,在响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结束了活动。活动的开展,培养了队员们从小爱党、爱队的深厚情感,为中国共产党培育了一支可靠的预备队,后备军。

解放西路小学开展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各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参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开展“我与队旗合个影”,营造节日氛围;二年级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三到六年级各中队开展“学习新队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队员们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人民路小学开展“倡导节约新风尚,争做文明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各中队开展 “我是节约小能手”少先队主题活动课,通过组织畅聊时事新闻、分享身边新鲜事、宣传光盘行动、提出节约小建议等内容,引领少先队员走在节约的潮流前线。二年级47名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红领巾大家族中光荣的一员。

曾家岩小学开展以 “六知六会一做”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各中队辅导员用视频演示、亲身示范、个别指导等方式,引导队员们做好“六知六会一做”的学习;孩子们通过手抄报、绘画等方式展示自己“六知六会我先行”的精神。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坚定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念。

红岩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少年 ”主题队日活动。本次活动分班进行,各班队员齐唱队歌,观看少先队发展历程,听习近平总书记雨润童心视频《光辉历程 牢记嘱托》;最后,同学们在辅导员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活动的开展,重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