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教委组织参加重庆市2021年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视频会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15: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卫生和国防教育工作,2021年3月30日下午,重庆市教委召开2021年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主持,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出席并讲话。渝中区教委副主任李嘉婧、体卫艺科科长孟亚梅,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区教师进修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区属各学校分管校(园)长参加了渝中区分会场视频会议。

会上,西南大学、南岸区教委、云阳县教委分别从“坚持三强三新”、“艺润心田,美育人生”、“探索两个创新,聚焦三个重点”为题作交流发言。

邓沁泉从三个方面发表讲话。一是全面回顾2020年工作,并强调全面加强领导是关键,政策制度是保障,联动协作是基础,监测评价是抓手;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党中央办公厅“两个意见”,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体育工作要以“教会、勤练、常赛”为抓手,实现“以体健身、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美育工作要注重学校美育实践,以“教学、实践、展演”为径,落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三是部署“十四五”期间工作基本思路及2021年重点工作。

程翔宇从三个方面对2021年重庆市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工作思路与要求;二是深化落实,高度推进任务;三是凝心聚力,推进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发展。

视频会后,孟亚梅强调,各校园要以“钻业务、精业务、求创新、出成绩”为路径,有意识培养储备师资人才,有谋略实现各校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