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幼儿园园长课程领导力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15:5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渝中区幼儿园园长课程领导力,推动幼儿园高品质发展。近日,由渝中区教委主办、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渝中区幼儿园园长课程领导力研修班圆满结束。研修培训班教师团队由市教科院徐宇主任、巴蜀幼儿园罗虹园长及西南大学李静、胡福贞、苏贵民、王伟等专家组成,全区85名园长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自2020年12月17日开始,历时三个月按第一阶段以专题报告集中培训、第二阶段为入园指导交流探讨形式分两阶段进行。

2021年3月26日上午,研修班学员在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进行了研修成果汇报。首先重庆市渝中区复旦中学附属幼儿园郑红、重庆市公安局幼儿园曹娟等六位园长代表分别从办园理念、办园目标、课程背景、课程编制、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西南大学胡福贞教授总结时指出:幼儿园的灵魂是园长的课程领导力,课程领导力的核心是课程价值领导力。园长们要学会讲课程故事,从儿童的角度发现课程的魅力,从专业领导力的角度思考课程的价值。最后渝中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张羽婷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努力的方向,希望大家将本次学习的收获切实落实到办园实践中,为推动渝中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研修得到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提升专业课程领导力,为幼儿园课程建设积蓄了更多学习与成长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