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送清凉  渝中校园全部完成空调安装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1-08-31 11: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目前,我校24间教室和1间阅览室已全部安装空调,总计50台,这下好了,炎炎夏日里学生也能静心学习了。”大田湾小学六年级2班教室内,副校长郑义望着新安装的两台挂式空调,脸上露出了笑容。

夏秋季节,我区温度普遍偏高,对于部分学校未安装空调的教室而言,教室面积小、学生人数多,师生学习工作环境亟待改善。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区教委通过现场调研、排查,全面了解辖区中小学校园教室、办公室等空调安装情况,通过会议研究、部门协商,及时拟定安装计划,加快实施“校园清凉”工程,解决师生、家长“急难愁盼”问题。

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区财政积极协调资金,为未安装空调的中小学教室、办公室、食堂、图书馆等区域加装空调,把“清凉”送进校园、送到师生员工身边。开学前,区教委将力争为全区39所学校480间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区域,安装、加装空调894台。

除了安装、加装空调,为电力负荷不足的中小学进行电力增容或线路改造,也是这次“校园清凉”工程中的重点之一。经过前期摸排,9所中小学校现有电路无法满足大功率电器空调的使用需要。为此,区教委、供电部门对学校用电量逐一摸排,分别为学校精心设计专用线路改造、电力增容方案,计划年内全部完成升级改造。

根据计划安排,明年区教委还将对全区各校园内使用超过10年的空调进行换装,真真正正实现“校园清凉”工程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