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筑牢学生安全意识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区教委联合区交巡警支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共筑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区交巡警各大队民警走进校园,围绕“守法规、知危险、知礼让、重细节、平安行”等交通安全主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针对幼儿园的小朋友,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交通基本信号和标志,介绍了步行安全知识,积极探索在游戏活动中让小朋友体验、运用所学的交通知识,小朋友们还穿上交警制服感受了交警的庄严。针对低年级学生,通过组织学生在角色扮演或情景模拟中进行学习、体验,着力加强步行安全意识和突发状况应对技能宣讲。针对初、高中学生,重点加强骑行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对闯红灯、在快车道骑行等违法行为的警示教育,开展普法专题讲座等方式,让学生提升安全出行的意识。

此次活动,交巡警支队共出动10余民警到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拉近了师生和民警之间的距离,让广大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 加深刻的认识,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