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教育系统“五到位”做好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教委坚持“五个到位”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保障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师生平安。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开学前,区教委组织召开了校园长安全工作会,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安全准备工作。

二是安全教育到位。开学第一天,各校园都及时抓好“收心”教育,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强化学生疫情防控、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意外伤害等内容的专题教育,让学生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开学前,区教委成立10个督查组,深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秋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和校园安全检查等工作,认真核验学校是否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各校园由负责人带队,对校园及周边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对食堂卫生、电器线路、设施设备、校舍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做好全面的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学校能正常、安全、有序开学。

四是隐患整治到位。开学前,区教委投入专项资金,利用暑假,完成了42中学锅炉房改造,精一民族小学雨棚排危,以及临江路小学、大坪中学、实验学校等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净化了校园环境。督促各校园加强校内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迎接学生平安返校。

五是安全管控到位。各校园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进校人员测体温、登记、核实、查验(渝康码和行程码)、准入制度。上放学时段学校安保岗位延伸至校门外,保安持械上岗,加强校园巡逻防控,落实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加强校园值班值守和对重点部位、场所的巡查管控,强化用气用电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