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9日下午,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主办的渝中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在复旦中学礼堂举行。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张远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王国华,区政协副主席戴伶出席活动。渝中区教委班子成员、委属各校园、直属事业单位代表,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三名工程”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赵世庆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在讲话中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重视教育,渝中教育为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渝中区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一如既往地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优秀教师  育人楷模

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对在2020-2021学年教育教学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191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表扬,区领导为渝中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同时为新一届“三名工作室”授牌,开启“三名工程”新征程。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三届“感动渝中·最美教师”发布仪式。重庆市渝中区大坪小学校宋娅等10位老师荣获第三届“感动渝中·最美教师”称号。

饮其流者怀其源  学其成时念吾师

过去一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足教育本职,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贡献了力量才智,赢得了全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新时代新征程,渝中教育系统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按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打造“人文渝中 尚品教育”、创建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