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1-12-24 16: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提升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12月24日,渝中区教育系统在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基地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渝中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琴,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魏英俊区教育工委委员、副主任陈德文以及渝中区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干部等70余人参加培训会。

上午,中国教育工会重庆市渝中区工会联合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补选了陈德文为工会委员及工会主席。陈德文作为新当选工会主席讲话,他表示渝中区教育工会联合会将健全工作机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认真履行维护职能,建好“职工之家”。同时,他也希望工会干部要多想办法,多动脑筋,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工会服务教职工的工作体系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

随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魏英俊,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简要介绍,详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宝贵经验。最后,他对作为教育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通过本次宣讲,让参培工会干部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下午,渝中区工会联合委员会开展的互助金知识学习及测试、人文素质提升等内容,提升了干部们的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知识、方法、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做好基层工会工作,为我区“双减”工作和塑造“人文渝中 尚品教育”文化品牌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