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三夜两节”暨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会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1-12-24 16: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22日,市教委组织召开重庆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肖方明,区教委副主任陈德文、杨勇、杨斌出席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委属事业单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就“三夜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疫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要认真落实当前及放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安全宣传引导、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加强服务保障、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等工作;“三夜两节”期间,要加强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管理,坚决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矛盾纠纷化解、防恐防暴等工作。

会后,区教委立即召开了渝中区教育系统“三夜两节”暨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肖方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深刻领会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的精神,并对当前及放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三夜两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今冬明春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判和全面的安排部署。

他要求,各校园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学校“四项”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事故发生。三是抓好“三夜两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学生日常管理和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四是深刻吸取朝天门“12.3”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火灾防控工作。五是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疫苗接种宣传,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感染。六是坚决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全力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