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渝中·巫溪教育论坛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1-12-24 16: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我区举办了以“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的渝中·巫溪教育论坛。渝中区、巫溪县结对帮扶的68所学校领导聆听了重庆市师范大学马燕教授《人工智能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马燕教授以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宽阔的学术视野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思想盛宴。他主要从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智慧教育及构成要素、人工智能教育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思路、人工智能教育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马燕教授强调人工智能时代在教学中真正起作用的核心要素仍然是教师,而非现代化的设备。他认为行政决策者要转变观念,筑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保障机制,深入挖掘信息化教学资源,利用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创设教学环境,构建教师数字化网络平台资源,激发教师信息化教学实践动机;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注重群体协同学习,恪守人文关怀职责,成为学生价值观的领航人与心理情感的呵护者。

本次论坛的召开,旨在增进学校管理者对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的正确认识与理解,为下一步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师队伍建设的融合提供智慧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