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2022学年度(上期)期末校园长工作会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2-01-14 15: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梳理总结过去一年教育系统重点工作,安排布置寒假期间相关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下一学年更好地开展工作打牢基础。113日,渝中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度(上期)期末校园长工作会。区政府副区长陈平,区教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委属各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肖方明全面总结了2021年教育工作并布置寒假期间相关任务。他表示,2021年,渝中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坚持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

他指出,过去一年,渝中教育系统重点抓牢落实了三件大事:推动双减落地见效;稳步推进双创工作;扎实推进双新示范区建设。全面做好了六个方面的工作: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育人质量得到新提升、优质均衡开创新局面、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服务保障实现新突破、教育发展增添新动能。

对于各校园期末和寒假期间的工作,他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自觉将伟大建党精神贯彻在各项工作实践中。二是全面落实双减要求。必须持续用力、巩固成果、提高水平,重点抓好双减总结会、家长会、期末测试等工作,确保双减落实见效。三是规范加强财务管理。要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勤俭节约的原则,优化支出结构,杜绝铺张浪费。四是认真做好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开展好廉洁渝中·清风校园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最后,陈平副区长讲话。她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教育系统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人文渝中,尚品教育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完成中央巡视整改,啃下了公参民治理硬骨头;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出台了一大批有力度、有分量的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教育问题。目前,全区教育工作井然有序,教育形势和谐稳定,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育质量明显提高,实现了教育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

她要求,2022年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极具特殊意义的一年,全区教育系统:

一要提高站位,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区重大教育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合力,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抓好教育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教育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二要持续用力,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市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部署和要求,重点围绕双减”“双新、教育评价等改革任务,加快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创建,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推动渝中教育生态持续向好。

三要守好底线,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火墙。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严格落实市、区相关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岁末年初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