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在调研中考巡考工作时强调:维护公平公正 做好服务保障 实现“温馨中考”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2-06-16 17: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12日,为期3天的2022年重庆市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来到重庆市复旦中学、市第四十二中学校,调研中考巡考工作,督促考点做好中考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中考顺利完成。副区长陈平参加。

在重庆市复旦中学校考点,黄茂军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并前往考点考务室、试卷保管室、监控中心等地实地查看,认真询问了考点学校负责人关于考务安排、考试安全、防疫措施、应急处置等情况。

在市第四十二中学校,黄茂军听取了学校中考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和中考考场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监控室查看了学校中考各考场监考情况,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方向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调研。

黄茂军强调,中考与高考一样,关系考生前途,是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大事,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各部门、各考点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关键环节,严格保密制度,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实施全过程监管。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做到防范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杜绝考试舞弊、替考现象的发生,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严肃认真对待考务每个细节,增强责任意识,落细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考点及周边环境整治,规范交通秩序,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切实做好考生的服务工作,确保渝中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关心关注考生心理状态,引导考生做好心理调节,及时缓解考生紧张心情,呵护心理健康,让考生拥有“明媚心情”,实现“温馨中考”。要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