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校外培训专项整治·暑期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16: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620日,渝中区召开“校外培训专项整治·暑期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区教委副主任陈德文及区民政局、区文旅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区民办教育专职督学和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委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科长周竹主持。

会上,周竹科长通报了“双减”以来渝中区校外培训治理进展情况,布置了渝中区“校外培训专项整治·暑期集中攻坚行动”工作任务:一是核查压减转型及隐形变异情况;二是核查培训收费监管及合同规范使用情况;三是核查培训材料和从业人员情况;四是核查机构安全工作情况;五是核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六是核查机构广告宣传违法违规情况。区民政局、区文旅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结合部门职责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做了相关部署,明确要求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做好自查自纠,全面规范办学行为。最后,陈德文副主任对机构提出要求,强调各机构要深化认识、诚实守信、规范办学,各机构必须守住底线,坚决不触违规组织学科校外培训的红线,依法依规开展校外培训活动,渝中区教委将会同各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集中攻坚,在暑期对校外培训机构加大排查频率和查处力度,不留死角,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效。对于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区教委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下一步,渝中区将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强化部门合作,严格执行日常巡查,严防校外培训旧态重演,严查隐形变异行为,督促机构规范办学,巩固治理成果,为深化“人文渝中,尚品教育”建设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