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云端课堂关爱桥梁 助渝中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2-12-14 16: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线上学习期间,充分利用线上优势,组织优秀师资,设置三类“云端课堂,分别是“云端心连心 关爱护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云端大思政 战疫勇向前”思政课堂和“渝中区名优班主任支招居家云端学习”班主任课堂。

“云端心连心 关爱护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课堂邀请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两位优秀的专职教师,分别针对学生和家长居家心理相关问题,应对措施等开展线上讲座,帮助学生和家长,找准问题、习得方法,从而打开孩子心扉,助力亲子和谐关系。云端心理健康教育课堂点击人数达2万余人,效果突出,反响好。

“云端大思政 战疫勇向前”思政课堂,结合疫情大背景下的身边人、身边事,“1127”红岩英烈祭奠日等,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每周组织开展一次线上升旗仪式,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用“小”仪式,涵养使命担当大情怀;通过组织开展了线上故事会,引导学生从小视角切入,讲好身边事,在讲和停的体验中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格局;通过征文、图画等活动形式,鼓励学生以身边人为榜样,激励学生致敬英雄、崇善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立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措并举,家校合力,引导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居家实践活动,力求居家“小”实践,锻炼“大”能力。“云端大思政 战疫勇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抓住“930”烈士纪念日、十一国庆节、“1127”烈士纪念日等节日和纪念日,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渝中区名优班主任支招居家云端学习”班主任课堂聚集我区7个名班主任工作室优秀班主任老师,聚焦学生心理健康、网课攻略、身心发展、亲子关系、学习方法、性格养成等相关内容,开展宣传讲座,深受师生家长的欢迎,点击率达3万余人。

“云端心连心 关爱护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云端大思政 战疫勇向前”思政课堂和“渝中区名优班主任支招居家云端学习”班主任课堂,停课不停学,架起师生沟通桥梁,家校社共育桥梁,架起关注、关心、关爱的桥梁,助力着渝中少年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