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举办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 激发全民创新创造热情

来源: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5: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8日,渝中区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在该区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基地举行。来自渝中区中小学、医院、博物馆等企事业单位的80名科普爱好者同场竞技,比拼科普讲解技能。

本届科普讲解大赛由区科技局、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科协联合主办。大赛为期两天,分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决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渝中区参加市级科普讲解大赛。

“五颜六色的焰火是怎么产生的?”“春天户外活动如何避免蜂蜇伤?”“癌症与HPV病毒有关吗”……当天,选手们围绕自然、物理、人工智能、病毒检测等主题,展开了生动形象地讲解,每场演讲的时间被严格控制在4分钟以内。

该活动是渝中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与往年相比,本届科普讲解具有参赛人数多、涉及内容广等特点。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渝中区将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从而激发全民创新、创造热情,为全区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