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验、促交流、共发展 渝中区民政局带队考察龙泉驿区、锦江区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更好的学习成都市养老服务工作先进经验,202071日至2日,区民政局组织相关街道、养老服务企业一行19人,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锦江区考察学习,并进行深度沟通交流。

71日,考察组一行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参观华川日间照料中心、城东疗养院,学习考察“1+N+X”1个核心、N项服务、X户家庭)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失能失智老人机构养老照护情况;随后参观了该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及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深入学习该区依托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实现智慧平台+机构+社区+居家+服务+管理的管理服务模式,及通过联动线上、线下服务两张网,实现风控、服务、管理三前移的经验做法。

72日,考察组在成都市锦江区参观了锦江区长者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美好家园孝慈苑日间照料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了解到锦江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建立锦江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局级参公事业单位)、街道养老服务工作中心、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站三级工作体系;持续保持在养老服务领域的高投入,充分运用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培育发展各类养老服务社会组织、企业,不断深入发展智慧养老服务,激发养老市场活力;通过夯实智慧社区医养,在养老机构设置健康锦江中医养生堂,构建中医康复、养生、治未病的中医防治体系。

渝中区考察组向两区表示,希望加强与两区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好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这一契机,促进经验共鉴共享,共推两地养老服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