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行业安全生产,提升整体服务质量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0: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整体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水平,2020715日,重庆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养老服务促进会和辖区内20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共27人在渝中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首先通报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情况,指出当前养老机构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重大隐患整治不力、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不坚持、管理人员业务不熟悉等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将采取建立健全协同管理机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整治整改等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再次通报2019年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基本规范评估中安全管理指标落实的基本情况,强调将以常态整改和限期整改相结合的方式,以出入院评估、食品安全、室内规范、危险物品的管理、夜间值班值守、传染病预防等为重点,通过“关、停、罚、改”等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结束后,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对我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机构参会人员第一时间向院长、法人代表汇报、向员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部署及时;二是立即对标对表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和市级整治行动重点开展自查,排查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建立隐患清单,及时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