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举办社会组织申报慈善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免税资格认定培训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10: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规范社会组织公益募捐行为,培育壮大公益性社会组织,813日上午,我局在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举办了社会组织慈善资格认定、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认定和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培训,共有50家社会组织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民政、财务和税务三部门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慈善组织认定办法”“国家财政部关于非营利社会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重庆市财政局等3部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通知”,及申报慈善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免税资格认定工作流程、所需具体材料、应关注的重要事项进行细致的讲解。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国家支持社会组织发展政策又有了深入了解,并在短时间内掌握相关资格认定的程序步骤和方法,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内部治理、强化财务规范管理工作,积极申报认定,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力,为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