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民政局承办“心关爱,心相守”灾后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7: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919日,以“心关爱,心相守”为主题的灾后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在我区中华路小学礼堂圆满举办。此次讲座重庆市民政局办公室、重庆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渝中区民政局承办。来自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渝中区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负责人、机构社工和志愿者以及市民政局办公室、市慈善总会、西心集团相关同志约200名听众听取了此次专题讲座。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学博士、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杨发辉,从灾后心理辅导的探索、领悟、行动三阶段进行分享与案例解析,从倾听和观察、情感探索、即时化、运用领悟四个心理学技术角度进行了实操化的讲解和互动。此次公益讲座及时总结了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的心理辅导经验,做到了理论与救灾实践有机结合,效果良好,让听众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