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督查指导渝中区“寒冬送温暖” 专项救助工作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6: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权益,确保安全过冬,12月30日,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周利民带队督查指导我区“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余东海、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康云、区民政局副局长马佳、菜园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检查组一行来到菜园坝火车站,实地督查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并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区民政局副局长马佳向检查组介绍,自12月初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以来,我区结合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工作要求,完善应对工作措施,积极主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一是加强街面日常巡查,及时开展劝导救助并提供必要帮助。二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实施分类处置,切实帮助其解决临时生活困难和生存困境。四是强化街面综合治理,有效减少“强讨恶要”“职业乞讨”等不文明现象。

通过督查,检查组对我区“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为着力点,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和灾害预警,密切关注生活无着人员的冷暖安危,积极主动救助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确保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