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三大举措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16: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13年以来,渝中区民政局连续8年组织社会组织开展等级评估工作,共评出66家等级社会组织,其中处于有效期内等级社会组织42家。2020年新评定等级社会组织5A级1家、4A级5家、3A级2家。

2020年,采取三大举措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纳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指标,2020年新增4A级及以上社会组织中建有基层党委1家、单建支部3家、联合支部1家。各等级社会组织通过评估积极向党靠拢、组建党组织。二是以评估促规范,对照“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级评估标准,规范社会组织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能力。2020年参评社会组织中有5家再次参评,其中2家等级得到了提升,区个体劳动者协会评定为5A级组织。三是做好评估服务工作,引入第三方机构通过专题培训、实地走访、评估辅导,特别是指导参评社会组织认真梳理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城市解困、风险防控、文明城区建设等方面应体现的社会责任,促进等级社会组织增强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