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启动三个100“智”愿助老服务计划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14: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重庆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解决民政服务领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具体措施和任务分工的通知》(渝民202129)工作要求,着力帮助渝中区广大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慧美好生活,38日上午,渝中区三个100“智”愿助老服务计划启动仪式在山城老年大学名仕城校区举行。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委老干局等部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三个100“智”愿助老服务计划具体内容为招100熟练掌握智能技术的“智”愿者,发100项老年人智能技术学习菜单,深入10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区民政局依托三个100“智”愿服务计划,引导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深入养老机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等老年人活动场所,开展智能手机基础、医疗健康、出行交通、手机摄影、视频制作、智能家居等课程,帮助老年人更好运用智能技术让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