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统筹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1: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实现平安清明工作目标,渝中区民政局早谋划、早部署,稳妥有序地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宣传活动,确保不发生疫情、不发生安全事故。

此次清明宣传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区积极倡导殡葬移风易俗,树立绿色文明新风。一是强统筹,发《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强化统筹安排落实责任有组织地做好清明节群众宣传活动。二是强宣传,印制《渝中区清明节宣传手册》共22000份,强化正向引导,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清明祭扫等相关政策要求和便民服务措施,引导群众绿色祭扫、预约祭扫、错峰祭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弘扬先进殡葬文化,树立厚养薄葬新风尚。三是强管理,加强对殡仪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重点场所、关键服务环节、重要设备用品必看必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必改必消。四是强处置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对各类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清明节期间平安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