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14: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激励责任担当611日,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追忆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分享会, 20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代表精心准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集中分享了5个红色故事:一是“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的故事;二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的故;三是以436发子弹,击毙214名敌人的狙击之神张桃芳故事;四是在长征途中坚决拥护中央红军的刘志丹的故事;五是把生命献给所追求的光荣事业的张权将军的故事。分享的5个故事生动形象,富有教育意义,现场掌声不断,全体党员干部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初心,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心看”,进一步挖掘红色故事,讲好红色故事;二是“用心悟”,在红色故事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三是“用心做”,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为群众办好各项实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