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16: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8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副主任孔新军带队到区民政局专题调研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区民政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区民政局在社会救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积光主任指出,社会救助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中一直发挥着兜底作用,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立足我区实情,切实提升社会救助的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抓好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一是要加快构建社会救助分层分类体系,不断夯实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形成具有渝中特色的综合救助格局;二是要筑牢基本生活救助,抓牢抓实医疗、教育、住房、就业、受灾等专项救助,织密筑牢民生安全保障网三是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序推进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扩面提标,努力实现救助标准、救助总量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加快建立低收入人口信息库,实现部门间社会救助信息资源共享、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动态监测预警、及时精准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