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四项措施” 推进养老机构老人疫苗接种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17: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实现养老机构老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目标,区民政局采取“四项措施稳步推进接种工作截至830日,全区养老机构老人已进行疫苗接种278人,其中第一针接种264人、已完成第二针接种14人。

加强宣传引导养老机构利用QQ、微信、短信、张贴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老人及老人家属广泛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注意事项、禁忌症等,让其充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增强接种的自觉性主动性。

实行上门接种区民政局积极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两路口街道、两路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沟通协调,整合工作力量组成9人工作组,824日至825日,逐一上门为辖区养老机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三是严格身体评估医生根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采取现场评估和到床评估两种方式,对自愿接种的老年人“挨个”进行疫苗接种评估。评估过程中,医务人员仔细询问老年人是否有急性疾病或未控制的慢性病病史、近期是否服用药物、检查身体是否有红疹、皮肤病等,把牢接种安全关。

四是规范接种流程经评估后,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接种前严格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签订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后,由专职急救医生现场留观30分钟,要求养老机构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对具有慢性基础型疾病的老年人做好3天内观察随访,切实保障老人疫苗接种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