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低保中心调研渝中区社会救助工作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15: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111日,市低保中心主任陈显明、副主任张蓉带队到区调研指导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并赴朝天门街道办事处督查我区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市低保中心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区在社会救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我区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表示高度认可,并就扎实推进渝中区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显明主任指出,社会救助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要切实抓好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一是要加快构建社会救助分层分类体系,不断夯实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形成具有渝中特色的综合救助格局;二是继续加强基层能力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提高基层社会救助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打造一支社会救助专业队伍三是深入推进“智慧救助”,切实做好“一门受理、协同救助”和低收入人口信息数据库,实现困难群众的信息汇聚,充分发挥系统监测预警的作用,实现“主动救助”和“精准救助”;四是充分发挥“民政惠民济困保”的作用,加大保险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困难群众抵御风险能力,减轻他们遭遇意外或疾病后造成的生活负担;五是要善于总结社会救助工作经验,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要进一步加强先进经验总结和典型案例归集报送,助力推进全市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