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调研渝中区社会救助工作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10: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531日,市民政局副局长谭书凯带领救助处处长刘征和相关工作人员到我区调研社会救助工作,了解疫情防控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区民政局局长马佳及科室负责人、朝天门街道主要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市民政局分别听取了渝中区民政局、朝天门街道、朝千路社区和巴县衙门社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和我区开展的救助帮扶情况。市民政局充分肯定了我区在疫情防控下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对我区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表示高度认可。

书凯副局长指出:社会救助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事关困难群众“衣食住行”、“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到精准摸排,对困难群众“底数清、情况明”,要确保特殊时期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服务到位。一是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救助服务供给,全面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效率和效能,让群众更好地感受到发展的力度和幸福的温度二是建立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覆盖全民、分层分类的救助体系实现基本民生保障网络越织越密、越筑越实三是要深入推进“智慧救助”,切实做好“一门受理、协同救助”和低收入人口信息数据库,实现困难群众的信息汇聚,充分发挥系统监测预警的作用,实现“主动救助”和“精准救助”;四是开展区域合作交流,加强流出地与流入地协作,积极解决流浪乞讨人员反复流浪问题,落实相关救助政策,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合法权益;五是要在实践中学会思考,不断总结提炼社会救助工作经验,渝中区作为中心城区,要进一步加强先进经验总结和典型案例归集报送,助力书写全市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