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压力提振信心 渝中有爱共渡难关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0: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关于“深入推动民生改善,切实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区民政局联合区残联、区慈善会开展“心系养老 情暖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纾困慰问活动,缓解各机构经营压力,安抚入住的老人情绪。

一是助力防疫有力度。2022314日起,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全区26家养老服务机构立即进入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不得”要求,为确保院内人员安全,区民政局及时协调区卫健委开展2轮养老机构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1490人,全部为阴性,给养老机构吃下“定心丸”

二是政策扶持有厚度。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对承租国有房屋的养老机构减免房屋租金70万元,提前发放养老服务机构运营补贴170万元,申请市级建设补助100万元,缓解养老机构运营压力,支持养老机构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三是关心关爱有温度。累计为26家养老机构发放慰问金和暖心包(含米、油、奶、疫情防控物资),让养老机构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爱;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上门为老年人和在岗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心理疏导29场次,提振养老机构“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